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想吃鸡腿不容易熟,烤箱帮你忙,美味的盐焗鸡腿小妙招等你领

随着社会经济的逐步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的人已经不再是满足温饱上的需求,而且品质上的追求,比如说以前只有过节才有机会吃到的鸡腿,现在就是想吃就可以吃到了,不过鸡腿个头大,肉多,所以不容易熟,尽管很想吃一整只鸡腿但是因为不入味所以往往放弃了这个念头,那么今天我就教大家一个方法,怎么样可以让整只的鸡腿变得好吃。

鸡腿之所以不容易入味是因为它肉多,传统在外面添加调料的方法也只能保证它外面的肉有香味,越往里吃就越没有味道了,而我们知道想要入味最好的方法就是腌制了,撒上小半碗的鸡粉,料酒,一小勺蚝油一起腌制个一小时左右,这味道怎么着也应该渗透进去了,所以我们今天就一起来试一试。

首先鸡腿买来要用开水焯一遍,这样才洗的干净,很多鸡肉如果不洗干净吃起来就会有股怪味,破坏了它的口感,洗干净的鸡肉用牙签在表面扎上几个小孔,放在容器中,将上述所说的鸡粉,料酒,蚝油,盐,以及胡椒粉等香料添加进去,戴上一次性手套抓匀,然后放在冰箱冷藏室里腌制一个小时,时间到了以后将鸡腿取出用锡箔纸包裹放在烤箱当中,调好温度和时间就可以开始烤制啦,等到第一次烤好以后将腌制鸡腿剩下的调料用刷子再刷一遍在鸡肉上面,撒上白芝麻再放进烤箱里烤上一定时间后取出,这样香喷喷的美味可口鸡腿就做好啦。

相比起传统的油炸这样的鸡腿肉更加健康,小孩子也会非常爱吃的,对于女孩子而言最喜欢的厨房用具我想就是烤箱了,烤箱可以烘烤出很多的美味点心来,但是在不少人的发明之下,烤箱除了做糕点还可以烹饪很多的美食,并且健康程度和蒸是一样的,同时味道又比蒸胜了一筹,尤其是用来做肉是再好不过的了。

烤鸡腿最重要的地方是,腌制的时间不要太短以免不够入味,另外用牙签扎洞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不仅容易入味还更加容易熟,所以大家都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做菜,特别是在烹制那些不容易熟也不容易入味的菜时都可以这样做。

除了盐焗鸡腿还可以做盐焗鸡翅,方法都是一样的,只不过鸡腿换成了鸡翅,虽然鸡翅没有什么肉但是烤的鸡翅往往还是很受欢迎的,大家可以试一下,尤其是小孩子一定会特别喜欢吃的,就像我家宝贝,每次他去上学我都会在他的饭盒里放上一只鸡腿,他说小朋友们都觉得很好吃,他只要有鸡腿就可以吃的饱饱的,也会配合着多吃一点蔬菜,能吃蔬菜对挑食的小孩子来说是最好的了,这样看来还可以帮助小孩子克服他们挑食的坏习惯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